馗降首圖

有雷 劇透 有雷 劇透

123.png

久違的又來看國片了(灑花)

其實看了第一季的粽邪  我個人覺得有點....

說不出哪裡不好  但是就覺得沒那麼好看

於是在打第二季預告的時候  完全沒注意到這部片

會看第二季的契機是在網路上

看到有人說李康生在戲內跳鍾馗

加上各種說比第一季好看很多的好評

讓我好奇心驅使之下帶著BC衝電影院觀看啦

必須說看完果然沒有失望 真的是滿推薦的

其實我很少看李康生演戲  所以對他不是很了解

看完電影後我甚至還上網查

為什麼導演會找李康生演這個角色

原來是馗爺認證過的 詳細可看報導   

123.png

演員的部分 我就稍微帶過 

李康生(飾演 鍾炎火)為影帝演技部分沒話說

undefined

加上 陳博正(飾演 阿西法師)也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幾乎我覺得好看的國片或戲劇都有他 

undefined

這次讓我覺得比較生疏的面孔 應該就是女主角吧

這次女主角由許安植(飾演 魏佳敏)擔演 

undefined

不知道算不算新人 剛看了維基百科經歷不多

約2015年出道 看她的臉我還以為是19、20初頭

其實也有28歲唷 但還是很年輕的 

再來是飾演女主角阿姨的陳雪甄(飾演 玉蘭)

undefined

這張也太少女了吧~(誤)

在戲裡飾演中邪的時候讓我好害怕

精湛的演技讓我不太敢直視她 

讓我意外的是這次孫安佐居然也有參演耶~

在戲裡算是本職(?)演出 也是個Youtuber

飾演 網紅灰熊 在戲裡完全就是個超白目的屁孩

undefined

比較多畫面的演員我就先介紹這些!

123.png

有一個滿讓我好奇的是戲裡面有個椅仔姑的神靈(?)

一開始還以為是電影虛構的角色

原來在臺灣民間相傳的椅仔姑

是被嫂嫂家暴虐待至死的三歲女童

因死時仍坐於竹椅上  故爲後人喚作椅仔姑

undefined

這位椅仔姑在戲裡面算是好人好事代表喔!

一開始以為女主角等人會被椅仔姑懲罰之類的

結果其實幾乎重頭到尾都是在幫助女主角

剛剛還搜尋了一下椅仔姑 

發現之前戲說台灣有演過與椅仔姑相關的主題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點下面文字即可觀看

【戲說台灣】椅仔姑送肉粽 01

【戲說台灣】椅仔姑送肉粽 02

【戲說台灣】椅仔姑送肉粽 03

【戲說台灣】椅仔姑送肉粽 04

【戲說台灣】椅仔姑送肉粽 05

123.png

劇情的大概就是帶天命的女主角魏佳敏

因為一次因緣際會算是被鍾炎火救了一命

而鍾炎火也在救下魏佳敏之後請椅仔姑保護她

魏佳敏父母雙亡與阿姨及姨丈相依為命

但姨丈時常酗酒並家暴阿姨與魏佳敏

直到有一天 姨丈因在水裡撿了一條帶煞的繩子

並在將其帶回的路上撞見自己上吊在大樹上

隔天被人發現的時候 真的在樹上上吊了

(姨丈載的是山竹嗎還是啥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哈)

而那棵樹底下埋著當年被封印的鬼師傅

後來阿姨與佳敏闖入送肉粽的儀式中 阿姨開始中邪

不幸的是 送肉粽的儀式也被前來搜捕的警方打斷

故事就此慢慢地展開了 過程中佳敏想救回 阿姨的魂魄

所以按照了鍾炎火布置的法陣與指法進入陰間(應該?)

並特別叮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夠回頭

但佳敏還是不小心回頭了 因為聽到死去的媽媽在呼喚她

(看到這整個內心大喊靠北不是說了不要回頭!

好啦最後就是阿姨的魂魄沒回來還變得很兇猛

之後就被送醫院(?)插播一段就是剛前面提到

送肉粽儀式不是被警方中斷嗎 

裡面有個帶頭的警察(還是檢察?)

私底下偷偷淺回佳敏姨丈上吊的那棵樹

似乎是想找線索(此名與姨丈私下勾結)

結果也中邪上吊了 

於是村長還里長就覺得阿捏美賽啦這棵樹太可怕

就自作主張的號召everybody來砍掉這棵樹

雖然鍾炎火極力阻止但樹還是被砍斷 

還從裡面挖出了鬼師傅 ~Do re mi so ~

直接封!印!解!除!(少女音)

後面就是大戰鬼師傅 過程佳敏中邪

鍾炎火補刀又擋刀 最後為了救佳敏就領便當了

讓我整個超起雞皮疙瘩的是最後我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兄妹命 因相傳鍾馗有個妹妹

在戲內鍾炎火為鍾馗的代言人 而佳敏也帶有天命

好啦後面超簡潔的結尾哈哈哈 主要還是要推大家去看這部

附上一張 鍾馗嫁妹的圖 故事我滿喜歡的

想看鍾馗嫁妹的簡短故事 可看這邊 鍾馗嫁妹

undefined

123.png

最後最想推的就是這首 跳鍾馗

居然是唱台北直直撞李英宏 so surprise!!!!!!

我在看這部之前有先聽過了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是看完電影之後來聽這首覺得深有感觸耶

直接整個電影的畫面衝進腦海 

123.png

不知道大家對於國片是什麼樣的感覺

以前一直覺得國片沒有辦法拍出像

西洋電影的奇幻與高科技

或者是說像韓國片的社會議題、人性描述

但近幾年的國片在關於在地文化與鬼神的部份

我覺得拍得很不錯 雖然動畫部分還要再更加強

不過與過去相比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進步

而這部的片尾彩蛋 也讓我很期待第三季的出現

這部的票房也比上一部高出很多!

很期待第三季的粽邪 希望不要再等到兩年後啦

這是一篇不專業但很實在的觀後感~(自己說)

目前看過的系列是紅衣小女孩全系列及女鬼橋 

其實看得不多 最近打很兇的杏林醫院我也很期待!

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國片(鬼片)可以推薦給我哦!

就先這樣啦

arrow
arrow

    H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